【TVBS新聞 】美國研究學者薩馬斯特,14日宣稱他在地中海東部海底發現傳說中「失落的帝國─ 亞特蘭提斯的「衛城」(防禦要塞)遺跡。在海面下1500公尺處發現人造的牆垣和溝渠,其中一面牆垣長達3公里。

薩馬斯特的探險隊本月初在賽普勒斯東南外海80公里處進行探測,發現了這一遺址,他說這些人造設施仍被數公尺深的沉積物掩埋,目前還無法提供諸如磚塊、灰泥這類確切證據,但周邊和其他證據已不容爭辯,不過他也強調有必要做進一步探測。

當被問到這一遺跡有沒有可能是另一座城市的衛城時,薩馬斯特說,這些牆垣的位置和長度極度符合古希臘哲學家柏拉圖對亞特蘭提斯衛城的描述,所以肯定是,如果不是,那將是世界上最大的一次巧合。


【民視 】傳說中的【失落的帝國】、亞特蘭提斯,到底在那裡?一位美國科學家最近聲稱,他已經在地中海東部塞普勒斯和敘利亞|N之間,約一千五百公尺深的海底,發現了這個消失的大陸。

塞普勒斯的首席考亞特蘭提斯是個傳說中,擁有高度文明的國度。

最早是古希臘哲學之祖柏拉圖,在他的著作對話錄中,提到了這個消失的城邦。

然而亞特蘭提斯卻在一夜之間,沈沒在大海中。

而這個國度是否存在,至今仍是個謎。

一位美國科學家薩馬斯特十四號表示,他所率領的研究小組,運用最先進的聲納科技,耗費了十年的光陰,終於找到了亞特蘭提斯的確切位置,就在地中海東部的塞普斯勒和敘利亞之間,約一千五百公尺深的海底。

薩馬斯特表示,在海底發現的牆垣,無論是位置或是長度,都十分吻合柏拉圖的描述。

另外,檢驗海床的結果顯示,這個區塊曾經位於海平面之上。

由於遺址被數公尺深的沈積物掩埋,目前還無法提供實體證物。

薩馬斯特表示有必要做進一部的探測。

不過,古學家,卻對這項發現抱持懷疑的態度。

其實在今年六月,也曾經有德國研究人員宣稱,有證據顯示亞特蘭提斯位於西班牙海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EX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