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經》號稱上古三大奇書之一,到目前為止,許多學者都不能盡通,或許說根本就讀不懂。原因何在呢?其中有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學者們根本就不承認《山海經》的真實性,認為它是沒有事實依據的胡思亂想。從這種觀念出發,不可能對《山海經》這部奇書有一個正確的認識。難道《山海經》僅僅是精彩的想像和誇張嗎?

  據史書記載,西漢孝武帝時,曾有域外異人進貢了一隻奇鳥,其名無人能知,也不知如何餵養,眼看著此鳥奄奄一息,即將死去。後來,大文豪東方朔道出了此鳥的來歷及名稱,並告訴人們此鳥應該如何餵養。孝武帝按東方朔所說的一試,果然如此。於是就問東方朔:你是從哪里得知這只鳥的事情?東方朔回答說:臣曾經讀過《山海經》,其中有關於這只鳥的記載。只此一事可證,《山海經》中所記載的,決不僅僅是想像與誇張,可惜的是,由於我們思維有誤,水平有限,根本理解不了而已。

  《山海經》中也曾明確記載了大人、巨人之事,通過我們以上的考證,巨人一族的確曾生存於地球,這不但中國有證據,外國也有大量的證據,這也說明《山海經》是有相當事實依據的。

  在西方,小人國的故事流傳很廣,幾乎家喻戶曉,多少人在少年時曾聽父輩們講述過這個故事。事實上在中國也有關於小人國的記載,《山海經 - 大荒東經》就記載說:“有小人國,名靖人。”《大荒南經》也記載說:“有小人,名曰焦僥之國,畿姓,嘉穀是食。”“有小人,名曰菌人。”

  《山海經》之奇,除了地理、物產、植物、傳說以外,最大的奇處就是它記載了許多類人生物,還有許多稀奇古怪的民族,像貫胸國、交胚國、三首國、三身國、一目國等等。因為這些離奇的類人生物實在與我們的經驗與知識相去甚遠,故而從來沒有人認真對待過這些記載,誰能想像“貫胸國”人的胸前有一個大洞呢,颳風下雨怎麼辦?真是太離奇了!

  然而,如果我們以“人是宇宙高級生命利用地球動物基因組合而成”的假設去重新看待這些離奇的記載,就會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因為我們從這些記載中真實地看到了人被製造及改進的整個過程。從而可以得出一個結論:《山海經》裏那些類人生物,即人與獸的組合型生物,是沒有試驗成功的半成品。這就是千古之謎——“人之初”。

  最初的人是個什麼樣子呢?

  根據上古的種種神話,我們可以作這樣的推測:

  一方面,宇宙高級生物在面對地球所有動物基因時,無法一下子創造出一個既形體優美,又符合生物生理結構,更能適應地球重力環境及將要進入某種生活環境的新人類,所以他們試著用不同的基因組合方式來進行試驗,這樣就產生了《山海經》及其他民族上古神話中所記載的奇怪人種。

  他們或許認為,將來的新人類應該有馬一樣的奔跑速度,借此來躲避天敵或傳送資訊,故而,他們嘗試著創造了這樣一種人類,《海內經》載:“有釘靈國,其民從膝以下有毛,馬蹄善走

  他們或許認為,未來的新人類只有增加器官的數量才能在險惡的自然環境中更好地生存下去。於是,他們又創造了這樣一些人,《海外南經》載:“三首國在其東,其為人一身三首。”

  他們或許認為,未來的新人類應該像魚一樣生活在水裏,故而創造了氏人之國,《海內南經》載:“氏人國在建木西,其為人,人面魚身,無足。”

  他們或許認為,人類應該像鳥一樣在空中飛翔,既能捕食於陸地,又能捕食于海洋,故而創造了灌頭國、羽民國,《海外南經》載:“灌頭國在其南,其為人,人面有羽翼,鳥喙,方捕魚。”“羽民國在其東南,其為人長頭,身生羽,一日在比翼鳥東南,其為人長頰 。”

  另一方面,由於人類來自于各種動物基因的組合,因此,在被組合的初期,基因很不穩定,它既有向母本回歸退化的傾向,同時也存在變異的傾向,這兩種傾向導致大量初期的人類發生與原設計不相符的變異,從而出現了許多千奇百怪的類人生物。這些類人生物很可能曾在地球上存在過相當長的一段時期,以至完善的人類出現以後還曾見到過,把它們當成了怪物,因此留下大量怪異的傳說。

  從《山海經》的記載看,這些類人生物,不論多麼奇怪,有許多是有智慧的,除了形體以外,他們和現在的人類是一樣的,也過著類似人類一樣的社會生活。只有這樣來理解《山海經》,才能體現出它的真正價值,否則我們永遠也不會讀懂它。因此,可以斷言,《山海經》中記載的類人生物,決不是出自古人的想像,那是人類初期的模樣,是在試製階段的人類。

  總之,經過反復大量的試驗,最後終於在形體上選定了我們現在這種結構,這種結構是綜合了地球上所有動物的長處,所以看上去我們才那樣優美,才能成為地球的統治者。僅從這一點看,人類以目前這個面目出現,的確是一個十分偶然的結果。

  總之,從神話、現代基因科學、人體結構特異三個方面,我們可以得出一個必然的結論:人類決不是來自于猿猴的自然進化,因為靈長類動物基因中沒有長角、長魚鱗的遺傳信息,人是地球許多動物基因組合起來的產物,而組合創造我們的,則是先民們所崇拜的神——宇宙間高級智慧生物。

學界都認為山海經是神話,可是,因為《山海經》自殷商至戰國成書以來,以至於明朝胡應麟之前,都被視為「實用地理書」,胡氏以一己之見視其為古今語怪之書,後人便以神話大全看待《山海經》,此為後世學界的大謬。《山海經》不僅是最古老之中國地理書,亦是最古老全球地理書,因為其描述內容廣至全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EX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